close

第一次中秋節是在異鄉度過,強烈的感受到 「每逢佳節倍思親 _ 」

整個中秋假期我抬頭都見不到月亮,無法比較國外的月亮是否比較圓 

今年,台灣整顆番薯都被強颱包圍

而我,在韓國天氣晴 +

 

來韓國一個月了,卻還沒去過最重要的旅遊景點_ 景福宮

DSC_2969.JPG  

 

趁著韓國五天的中秋假期,在中秋節這一天和朋友來到景福宮

超幸運的,一抵達景福宮就剛好遇到交接儀式 ( 圍觀了好多人 ) 

( 平常都是整點會有交接儀式,想看表演又不想等待的人,時間要安排好 )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中秋節的關係,表演的時候會有韓文、英文、中文、日文的解說 _

ps. 中秋節景福宮,今天不收費  ( 我是到了才知道中秋不收費,再一次幸運! )

平日的話,票價是 3000 won.

DSC_2888.JPG  

逛一大圈發現,每一個宮殿都長得很像... 

而下面這張圖,就是常常出現在古裝韓劇裡的石頭

( 朝廷大臣們集會時,分官階排排站的石牌 )

DSC_2910.JPG  

每個建築都長得很相似,但其中有一個位於湖中央的「會賓樓」,超美!

我沒看見它解說的牌子,不過應該是古代皇宮裡宴客的地方吧 ( 從名字猜 )

DSC_3015.JPG 

古代精緻的建築設計

DSC_2968.JPG DSC_2964.JPG  

中秋節這天,景福宮裡穿梭著許多穿著韓服的小孩 

右邊小女孩有沒有讓你想到順風婦產科的美月! 哈哈

我一看到她立刻打開相機 卡嚓 !

看到這些小孩真的有種穿越的感覺 

DSC_2973.JPG DSC_2974.JPG

DSC_2975.JPG DSC_3021.JPG  

逛完景福宮

可以到一旁的故宮博物館參觀 (免費)

裡面有一如往常的紀念品店、古代王朝的匾額、書籍、衣物,可以欣賞

DSC_3044.JPG  

逛完故宮博物館以後

可以沿著一旁的石牆路散步到韓國的總統府 青瓦臺

( 韓國觀光公社是這麼寫拉,可是我走到要斷腿了 )

 DSC_3048.JPG 

石牆路

 DSC_3047.JPG 

青瓦台 ( 照片中對面有展覽館可以參觀_免費 )

建議可以繞一下路到附近的通仁市場,追隨一下Running Man的腳步去市場找美食囉。

 

中秋節,市場休市 所以我撲空了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景福宮 中秋節 通仁市場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